close

  貌似占卜屋的房間裡,只有一張長桌、兩張沙發,以及一只從天花板懸吊而下、沒有門的的鐵鳥籠。窗簾遮擋的光線下沒有多餘的東西,但看起來仍然十分雜亂,因為四處都散落著羽毛──各種顏色、形狀的鳥羽。輕柔唯美但又散發著詭譎氛圍。

 

  「請妳為我重塑容貌吧!」一位中年婦人坐在桌前懇求著。

 

  籠中的鳥傾斜頭部,梳理側翼的深色羽毛。被稱為鳥使魔法師的維奧拉笑出聲,「女士,我不能夠改變人體上的東西甚至創造它。」

 

  動物人士維奧拉擅於「創造」,她可以用她的鳥帶回來的鳥羽變化出任何實物,但為期不長──她從不向顧客強調這點。反正她的原罪是欺騙。

 

  羅迪椋鳥輕叫了一聲,像在應和維奧拉一般。牠是維奧拉的「罪」,當然那並不是有效的鳥種,但是維奧拉這麼稱牠並相信──欺騙內心的──牠是羅迪椋鳥。

 

  婦人神經質的瞥過椋鳥,她總覺得那雙骨碌碌轉動的眼睛在監視她。這也不怪她,大家都知道動物人士是帶罪之身,就像明示案底的罪犯,就算沒有任何做為也會被防範。

 

  這時,房門毫無預警的被打開,婦人嚇得從沙發上跳起。「噢,我忘了敲門。」探頭進來的男子略帶歉意得說,「打擾到妳們了?」

 

  ──廢話!婦人很想這麼說,但在別人的地盤上撒潑顯然不明智。「我先離開了。」抓著手提包,婦人經過男子時還回頭看了下維奧拉、或是她的鳥。

 

  「羅伊,你嚇走我的客人了。」

 

  「抱歉,維琪。」羅伊說。維奧拉挑眉,羅伊卻只是聳聳肩。

 

  無論幾次,羅伊老是叫她維琪。她知道他是無意的,但她總感覺就像在提醒她那些她不為人知的過去、就像她的鳥。

 

  她的本名是維琪,維奧拉是她的雙胞胎妹妹。當她們父母雙亡,維琪開始以欺騙他人錢財養活自己與妹妹,但是有一次受害者心懷怨恨找來殺手,於是維奧拉死了。

 

  該死的是維琪。維琪這麼想著,一邊和羅伊將維奧拉下葬,一邊決定以「維奧拉」之名活下去。從此她幫維奧拉過人生,而青梅竹馬羅伊成了唯一的家人。

 

  「維奧拉」做的第一件事情,是為「維琪」復仇。當維奧拉從血泊中起身,一隻羅迪椋鳥飛過她面前,站到她肩頭上。

 

  維琪欺騙他人錢財、欺騙自己是維奧拉、欺騙自己她的鳥是羅迪椋鳥......。這就是她的世界,羅伊看在眼裡,無能為力。

 

  椋鳥飛到維奧拉肩上,她親暱的用臉頰蹭牠。羅伊很討厭牠,那隻被維奧拉稱為羅迪椋鳥的動物像虛偽的代名詞,還比他接近「維琪」的內心。

 

  撫摸著鳥羽,只有維奧拉知道,椋鳥才是自己的真身,附載著所有的謊言與自己給予的身分,在世界上周旋。

 

  「是吧?」椋鳥又應和似的叫了一聲。

 

這次的主題是:欺騙。
人的心是容易被影響的東西,經過各種洗腦而使自己相信了那件事,但本質其實還在,於是定標題為:覆蓋。將新的事物,覆蓋在本質之上。

 

有點礙於字數限制所已刪減了一點內容,但是我也不記得我本來寫了什麼所以放上的是徵文(活動已截止)版本。

這是一個可以寫後續的趕腳,我看了它很多次,決定還是把它停在這裡。或許很久以後我仍會寫後續吧!但目前,我的想法只停在了這裡。

感謝看到這的你!

羅迪椋鳥傳送門 →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7%BE%85%E8%BF%AA%E6%A4%8B%E9%B3%A5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徵文活動 欺騙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