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實說,

請不要因為動物們長的可愛或很好玩之類的理由而養他們。

 

也不要因為不愛了就隨便棄養或送人...

 

去年家裡撿了一隻流浪貓,取名shishamo(日文),雖然跟第一隻貓瓶瓶處得不太好,但也算和諧。

shishamo的出現讓表姐開始喜歡貓,不久後他們家也養了一對兄弟貓。

前些日子阿姨的朋友因為沒辦法再養貓,決定把摺耳貓Kobe給他們養。

 

我了解貓換到新環境的不安,因為瓶瓶也是別人送給我們養的,他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在適應。

表姊說,Kobe剛到他們家時躲了兩個禮拜多,那對兄弟的存在給了他不少壓力,哥哥比較會兇他,但之後也頗和諧。

 

可能是太愛兄弟貓了吧,表姊無法接受Kobe太愛爭寵,三番兩次的希望我們可以接手他。

(我覺得他們對Kobe的關心也很少,上次我發現他有點皮膚病,表姊一直說沒事。後來我告訴阿姨,結果他說本來沒發現才帶去看醫生)

於是最後我媽答應了,原因是表姊一直提,還有Kobe溫馴任人擺弄。

 

前兩天Kobe來到我家了,再一次的環境適應似乎更難熬,因為shishamo不喜歡他。

看到兩隻貓互相叫囂,我真的難過。

 

不是不同意養很多貓,如果你愛他們那無妨,前提是要他們相處得來。

之前帶shishamo去表姊家玩的時候就一度和Kobe打架,雙方掛彩,所以我確信他們不是和一起生活。

 

瓶瓶有點生氣,籠子已經夠小了他還上在沙盆外;shishamo三不五時都要盯著Kobe,廁所也不敢上,昨天發現他在廚房的洗手台大便(我媽表是乾脆訓練他去上廁所);Kobe被綁著繩子見到人還一直爆衝,很擔心他會把自己勒死...

 

或許時間真的能夠沖淡一切,但是,請認真的為他們想想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翎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